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未提M2目标值 货币闸门如何管

2018年03月0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具体的广义货币M2的目标值,去年这一目标值为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8年3月5日9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国务院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具体的广义货币M2的目标值,去年这一目标值为12%。

  不过,虽然《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定M2的具体目标,但国家发改委向全国人大提交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指出,2018年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和广义货币M2预期增速均与2017年实际增速持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