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胡晓炼:发改委变相具体化M2增速要求值得商榷

2018年03月0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工作报告未提M2增速目标是进步,2017年M2增长实际值和目标值偏差较大,经济仍保持了较好增速,表明宏观调控可减少对数量性调控的依靠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未提及M2的年度增长指标,这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看来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体现了更多从过去依靠数量性调控,转向更多依靠价格、更加依据市场规律的调控。

  但发改委在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中,又把今年货币政策指标“变相具体化”,称M2 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和 2017年实际增速持平。胡晓炼3月6日下午在经济组联组讨论上发问,这一做法科学性有多大?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