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发改委:拟实施环境保护税法 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2018年03月05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2018年将开展国家节水行动、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实施环境保护税法,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李克强指出,要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李克强指出,要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据国家发改委向全国人大提交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8年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方面,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研究制定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产业。继续实施能源、水、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开展国家节水行动、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建立健全用能、用水、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和交易制度,深入推进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继续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完善促进绿色发展的价格政策体系。实施环境保护税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