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陈晓松

陈晓松

北京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陈晓松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至1999年于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期间领导创办《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世界医药周刊》;2000年参与组建协和医药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出任总裁助理及投资部经理;2009年加入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医药基金执行总裁;2013年创建北京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国医药健康领域的股权投资。

  作为医药健康领域的专业投资人,陈晓松先生近年来主导了对浙江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晨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福润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制药企业以及天津荣华中医医院、思迈奥(北京)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等医疗机构的股权投资,并作为牵头人完成了振东制药(300158)对北京康远制药有限公司的重组并购。■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