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瑞银汪涛:中国城镇化率可能被低估

2017年11月16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她提醒,各级政府大兴土木,期待城镇化带来大发展,政府官员一定要意识到,人口慢慢见顶了
2017年11月16日,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城市带崛起:从粤港澳湾区到雄安新区”论坛上。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受户籍制度和行政定位影响,中国的城镇化水平可能被低估了,一些人不是没有到城市,只是所在地区没有被政府算作城市。她是在11月16日出席第八届财新峰会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国家统计局今年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57.35%。汪涛认为,这一数据有偏差。她表示,城市因经济发展而生,“南方有很多地区,行政上只是县或镇,但在北方,相当于城市,只不过在行政上还不能叫做城市”。她提醒,各级政府大兴土木,期待城镇化带来大发展,政府官员一定要意识到,人口慢慢见顶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