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工银国际汤熠:大陆高净值人群境外资产配置为何首选香港?

2017年11月1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汤熠认为当前香港非常好的投资主题是中小板的香港股票
工银国际资产管理部主管、董事总经理汤熠在11月15日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波动年代管理财富”分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香港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尤其是大陆)高净值人群的境外资产配置首选地,工银国际资产管理部主管、董事总经理汤熠在11月15日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波动年代管理财富”分论坛上表示,香港还可以作为跳板,从香港到欧洲、北美、澳大利亚投资都会非常便利。

  汤熠指出,投资者首选香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投资香港肯定政治上不犯任何错误;二是香港本身有很多独特的优势,没有外汇管制,资本流动自由;三是从2014年开始,上交所和港交所推出沪港通试点,随后是深港通试点,中国大陆居民可以越来越多的去买香港股票;四是香港是税收非常低的市场和一个地区,利得税基本为0,所有收入税最高不超过17%,公司所得税也是非常低的。所有这些,都应该是香港成为大陆高净值人群投资香港的首选。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