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首汽约车CEO魏东:2018年推出多城市无人车的落地应用

2017年11月16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魏东认为首汽约车是百度无人驾驶阿波罗计划的理想商业化落地场景;解释连接共享单车的逻辑,新老出行之间不是谁替代谁,而是结合各自的定位重新找位置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于家堡之夜——新经济TALKER: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论坛现场。首汽约车CEO魏东。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接连布局网约车共享汽车,联手共享单车无人驾驶首汽约车怎么看新老出行方式?11月15日,首汽约车CEO魏东第八届财新峰会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汽约车的逻辑出发点是,国情决定了中国的交通一定是公共交通主导,以大容量的公共交通、铁路交通为主核心,私家车作为运行效率低的载体是辅助的交通工具。因而,首汽约车的趋势判断是按需出行、共享出行。魏东认为,共享出行是利用存量资源,但不是做增量,这也是为什么北京要做限牌限购、2016年7月底出台网约车新规的原因。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