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王建宙:推进共享网络的条件已具备

2017年11月1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建宙认为,未来网络建设成本更高,网络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消费者也会更加关注服务、体验,建议5G时代有更多运营商能够共享网络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塑造未来城市”论坛。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建宙参与发言。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覃敏)网络今天已经像空气一样分布在所有的地方,每一个人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它。那么,未来的网络呈现怎样的特征?应该怎样建设未来网络?11月15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建宙第八届财新峰会“塑造未来城市”分论坛上表示,未来的网络建设应该推动共享网络。他建议5G时代有更多运营商能够共享网络,同时监管部门能够制定一些政策来鼓励共享网络。

  王建宙认为,多个运营商自建网络,互相竞争,产生了很好的效应,从电信产业发展历程来看,最初发展了一百多年,固定电话数量还是很少,但移动通信发展才30年,全球的移动通信用户已经超过了80亿,这就是竞争的结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