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财新专栏作家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

  李小加先生已于2010年1月16日接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一职。李先生在金融服务业拥有近20年经验,当中包括在香港、中国内地及纽约从事企业及证券法律、企业融资及顾问服务的经验。

  加盟香港交易所前,李先生为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他在2003年3月加入摩根大通,总体负责摩根大通所有在华业务。

  李先生又曾任职美林证券,司职美林证券中国区总裁,负责该行在华的投资银行业务;而在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之前,李先生曾在纽约的达维(Davis Polk & Wardwell)与布朗伍德(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执业。

  李先生入读大学前曾是渤海油田石油工人,1984至1986年间曾任英文《中国日报》的编辑记者。

  李先生1984年毕业于中国厦门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硕士学位;1991年取得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