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聚焦两会医药卫生高频词:疾控体系、公立医院怎么改?

2021年03月10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加强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疾控功能,还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为医务人员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制度
新冠疫情以来,公立医院在提供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方面的重要性凸显,中央层面对公立医院发展也给予更多关注,强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许雯)全国“两会”闭幕在即,医药卫生话题引热议。与2020年全国“两会”相比,代表委员对疾控体系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讨论热度不减,议案提案迭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仅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亦成为代表委员反复提及的关键词。

疾控体系改革

  蔓延一年有余的新冠疫情,推动疾控体系改革提速。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伊始,当年政府工作报告就曾提出 “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今年,疾控体系改革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