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禁必修课校外培训、杜绝考级敛财、教师工资免税……两会教育建言你咋看

2021年03月1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表委员们关于教育的建言频繁冲上热搜,它们有的直击了痛点,有的则引发了争议,不一而足
2021年3月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当地一小学,老师在给学生上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综合)这次全国两会期间,教育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代表委员们关于教育的建言频繁冲上热搜,它们有的直击了痛点,有的则引发了争议,不一而足。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落下帷幕,但关于教育话题的探讨、争论仍将继续下去。

鼓励大中小学定期开设学农类实践课程

  全国政协委员安庭表示,互联网条件下的城市生活,让学生们更易沉溺于电子产品,患上“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城市病。建议鼓励大中小学定期开设学农类实践活动,传承“吃苦耐劳、团队合作”的精神,让“中华社稷”根植孩子们的心田。

禁止校外机构培训中小学必修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