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范一飞:下一步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2019年03月10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个省市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重点围绕几个方面:降低信贷业务成本,推动金融与民生领域信息系统“总对总”互通,研发基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监管平台等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上午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总结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经验,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持续健全金融科技监管体系。”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

  3月10日上午10点半,在梅地亚中心,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范一飞就金融科技发展如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发表了看法。

  范一飞指出,2018年底,央行会同发改委部门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十个省市启动了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来获得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经验。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