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降准空间已没有以前那么大

2019年03月1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与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之和的总体水平为12%,还有下调空间,但空间相较以前小多了,要考虑资产配置和风险问题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上午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程思炜)最近一年多来,降准工具被央行多次运用,市场关注是否还会继续降准?会降多少?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存款准备金率将会逐渐形成一个透明清晰的框架,目前降准的空间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

  “存款准备金率将来会逐步分为三档,通过一个比较清晰的框架来完成这个目标。” 易纲在3月10日的全国“两会”期间的央行记者会上表示,具体为大型银行一档,中型银行一档,小型特别是县域农村信用社和农商行为另一档。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