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坚定不移地推动煤改工程

2018年03月19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干杰称,煤改气、煤改电在降低PM2.5浓度方面的贡献率在三分之一以上,从气源分配来讲,把天然气用在农村煤改气上价值最高
2018年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赵煊)刚刚宣誓就任生态环境部部长的李干杰3月19日亮相人民大会堂北门部长通道,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他表示,从气源分配来讲,把天然气用在农村煤改气上价值最高。

  李干杰称,天然气总体上是紧缺资源,各方面都需要,用在不同方面,其价值体现不同。煤改气不仅带来环境效益,还带来社会效益。从环境效益来说,煤改气治霾效果显著。煤改气、煤改电中的煤,指的是农村居民家里散烧的煤。1吨散煤相当于15吨以上电煤的排放量,而京津冀及周边28个城市大致有5000万-6000万吨散煤,所以散煤燃烧在污染物排放总量中占相当比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