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楼继伟何立峰辩论粮食保护价

2018年03月13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继伟认为不能让粮食保护价代替市场价格,何立峰则认为这涉及中国粮食是否要自给自足的争论,最低收购价给农民托底的信心
3月13日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中,新组建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由国家发改委管理,由此引发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和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关于粮食保护价的辩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张娱)3月13日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中,新组建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由国家发改委管理,由此引发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和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关于粮食保护价的辩论。

  此次方案中,国家发改委多项职责被整合到新组建或重新组建部门中,包括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将整合进入新成立的自然资源部;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将整合进入到新建的生态环境部;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整合进入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