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杨杰:建议普及中小学编程教育

文|财新 覃敏
2023年03月07日 09:16
杨杰认为,当前我国中小学编程教育在普及程度、教学体系、软硬件保障等方面还存在很大提升空间
2022年9月16日,南昌,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站前路校区,同学们了解、学习机器人编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青少年编程教育方面还存在差距。”2023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发达国家格外重视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体系设计,积极将编程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建议加快推动编程教育在我国中小学阶段普及。

  数字原生代(也称α世代,泛指2010年后出生的一代人)被认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原住民”。杨杰认为,这一群体在成长过程中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认识和把握,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信息文明时代的社会整体创新水平,而编程能力是理解和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