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陈保华:加快落实集采医保支付标准、纠正非过评药品挂网乱象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3年03月06日 11:50
多数国采非中选的原研药、参比制剂、过评仿制药的挂网价格明显高于国采中选价,保华建议,加快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医保支付标准与集采中选价格协同
2023年2月12日,山东滨州,一处医保便民药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集采在实际执行中仍存在诸多问题,建议加快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医保支付标准与集采中选价格协同,进一步规范非过评药品采购资格与挂网价格,并及时将国家集采中的慢病药品纳入国家新版基本药物目录,以推进药品集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患者减轻医疗负担。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华海药业(600521.SH)总裁陈保华在2023年两会期间提出上述建议。

  国家集采已经进入第五年,2018年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明确了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