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金融创新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11月17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晓霞说,粤港澳大湾区是科技创新高地,但由于配套的科技金融服务滞后,具备上市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仅占企业数量的1%
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深圳分会场上,中国国债协会会长、财政部金融司前司长孙晓霞在会议上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金融领域迫切需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创新创业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融资占比。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深圳分会场上,中国国债协会会长、财政部金融司前司长孙晓霞提出上述观点。

  孙晓霞指出,当前国内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对接不足,尤其是创新创业企业板块的融资机制还不完善,融资占比偏低。

  “在过去十年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企业中,创新企业的市值占比过半。但在深交所,创新企业的市值占比不足两成,在港交所占比更低。”孙晓霞说,粤港澳大湾区是科技创新高地,但由于配套的科技金融服务滞后,具备上市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仅占企业数量的1%。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