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协会孙晓霞:发挥政府债券的财富管理功能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2月15日 17:49
孙晓霞建议,应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挥政府债券在财富管理中的作用
12月15日,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发表阐述观点。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但目前政府债券在公众财富管理中的占比仍然较小,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12月15日,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发表上述观点。

  她指出,政府债券具有财政和金融双重属性,能有效分散投资风险。以近期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Omicron)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为例,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奥密克戎定级为“值得担忧的变种”后,国际股市普遍大幅度下跌,美国国债却受到追捧,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