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绿色转型短期或需妥协 但长期目标不能停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7月09日 13:56
中国能源与经济绿色转型,需转向进取型减碳战略,重在创新型减碳
刘世锦在7月9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上作出表述。图:财新

  【财新网】能源保供、安全,与“双碳”绿色转型目标如何平衡?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短期可能需要做出妥协,但长期转型目标不能停,特别是不能给长期目标制造障碍。

  刘世锦在7月9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上作出上述表述。

  2021年力推“双碳”背景下,部分地区曾短时出现拉闸限电、停工停产。而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能源价格也在高位波动。今年俄乌冲突以来,国际油气供应紧张,德国也转向了煤炭等高碳传统能源。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