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茂波:减少官僚与市场障碍可大幅改善香港民生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9日 12:11
他称,要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时不在于推出多少新政策,而在于有关政策能否执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减少一些市场障碍和不需要的官僚障碍,可大幅提高施政效率,做到这一点,就能为香港特区政府改善民生问题带来明显效果。图:财新

  【财新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减少一些市场障碍和不需要的官僚障碍,可大幅提高施政效率,做到这一点,就能为香港特区政府改善民生问题带来明显效果。

  陈茂波在2022年7月9日举办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上提及这一观点。第六届香港特区政府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履新,陈茂波从2017年至今已出任三届财政司司长。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向新一届特区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其中包括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此前也曾撰文提出,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抓住住房、通关、贫富悬殊、青年发展等突出问题,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