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银钱于军:看好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发展

2021年11月13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战略时,抓住客户的资产配置和家庭中长期财富管理机遇是关键
钱于军认为,结合中国的国情实际,财富管理领域的任何名词到中国都应该更为丰富、更具内在意义。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刘冉)“内资券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战略时,抓住客户的资产配置和家庭中长期财富管理机遇是关键,同时,瑞银非常看好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发展。”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在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演讲中做出上述论断。

  内资券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目前已成为行业共识。钱于军认为,转型的关键在于理念上的转变——要更加关注资产配置和客户中长期的家庭财富管理需求。要根据客户职业生涯的不同发展阶段和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从没有小孩的时候,到后来子女双全甚至三个小孩,再到后来的养老阶段,结合客户在不同阶段的需求,进行资产配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