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红玲委员:目前对农业碳减排认识不足、未形成共识

2021年03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红玲委员建议,在摸清全国农业碳排放总量家底基础上,及时出台全国农业碳减排与乡村振兴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实施指导意见,并在国家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和联席办事机构
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认为,世界约有五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来自农业,包括林业、渔业和畜牧生产。2020年中国碳排放的100亿吨总量中,农业碳排放量也占到较大比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目前社会各方面因为认识不足,对农业碳减排、碳交易的重要性沒有形成共识。此外国家部门对碳减排、碳交易的方针是抓大放小,抓大企业大主体,这没错,但是农业碳减排与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理念是完全一致的,意义是多方面的。”来自湖北的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王红玲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对财新记者称。

  王红玲长期关注农业碳减排、碳交易,曾在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建议用农业碳交易推进气候智慧型农业,支持在前期具备较好农业碳交易基础的湖北省设立“全国农业碳交易中心”(详见财新网报道《王红玲委员:用农业碳交易推进气候智慧型农业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