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家印委员:建议制定优惠政策推动智慧物业发展

2021年03月06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家印建议,国家鼓励龙头企业加快并购、重组和合作,推动行业规模化、多样化、品质化运营
资料图:许家印。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交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财税、人才、资金等优惠政策,支持物业企业加快构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屈慧)物业管理服务行业迈向智慧时代是大趋势,但整体来说,智能化、多元化进展较慢。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交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财税、人才、资金等优惠政策,支持物业企业加快构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模式。

  智慧物业是传统物业加上互联网科技后的新发展模式。传统的物管模式下,物管企业主要依靠收取物业费生存,服务模式单一,盈利状况不佳,部分物业企业不得不靠牺牲服务质量来维持生存。智慧物业的服务内容则扩展到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养老、托幼、家政、房屋经纪、电商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