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葛红林:提升创新能力 改变“市场换技术”的路径依赖

2020年05月27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葛红林指出,疫情或将重塑世界产业链,应加快提升中国产业链竞争力,改变“市场换技术”的一贯做法,激发国内技术创新
资料图: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图/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官方微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罗国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应加快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其中关键在于激发国内技术创新。5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

  葛红林表示,提升产业链竞争力,要抛掉“市场换技术”的想法和做法。过去,“市场换技术”赢得了中国的发展,但是随着中国发展加快,西方发达国家对中国的技术封锁或越发严重。

  因此,当前应改变策略,以自主创新为战略基点,激发国内技术创新,降低技术对外依存度。同时补齐产业链技术短板,打通高科技产业链,减少对海外高科技产品的依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