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德时代曾毓群:呼吁将储能纳入新基建

2020年05月2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随着电动汽车销量下降,电池项目投资回报受到冲击,储能降本速度已经开始放缓
5月26日,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0年两会期间提交政协提案,锂电池储能已具备商业化推广条件,国家应把储能纳入“新基建”范畴。图为展会上的交流侧改造储能方案。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锂电池储能已具备商业化推广条件,国家应把储能纳入“新基建”范畴。5月26日,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0年两会期间提交政协提案,提出上述建议。

  储能即通过不同方式把电能储存起来,在需要时释放。可解决持续发电和间歇用电之间的不平衡。目前中国主要采取抽水蓄能这一物理储能方式,根据天风证券研究数据,抽水蓄能占比超过九成。

  随着动力电池发展,电化学储能成为行业发展方向之一。磷酸铁锂电池更加适合,它循环寿命长、成本低、安全性强,正在快速取代原有铅酸电池的市场份额。曾毓群在政协提案中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带动下,锂离子电池在过去十年内性能提高三倍,成本下降九成。电化学储能已经具备商业化推广的条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