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呼吁延长A股交易时间 建议企业全球化布局产业链

2020年05月20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东生建议国内主要证券市场的交易时间可以增加到5小时。应对美国政策风险,他还建议加强全球产业链布局,加强与日本、欧洲等企业的技术合作
资料图:李东生。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将提交三份建议,内容涉及继续深化证券市场制度改革、支持在新型显示领域建立核心技术竞争力、支持中国企业提升全球化经营能力。

  【财新网】(记者 屈慧)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将提交三份建议,内容涉及继续深化证券市场制度改革、支持在新型显示领域建立核心技术竞争力、支持中国企业提升全球化经营能力。

  目前,中国有较多股票同时在A股、港股两地上市,但港股每日交易时长比A股多1小时,这客观上增加了一些额外的不确定因素。李东生对此建议,国内主要证券市场的交易时间可以增加到5小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