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永好建议将拖欠企业账款列入地方官员考核指标

2020年05月19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将政府拖欠企业账款、单方面不履行合同等行为,列入地方政府的信用指标中,对于信用较低的地方政府,限制其开展项目权限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作为支持中小民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中央自2018年底开始启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2020年两会提案中建议,将政府拖欠企业账款、单方面不履行合同等行为,列入地方政府信用指标中,作为地方政府一把手的重要考核指标。对信用较低的地方政府,限制其开展项目权限。

  刘永好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一些中小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长期被拖欠的应收款对企业的资金周转、经济效益、正常运行等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很多企业无异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