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李万甫

李万甫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

  现任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合作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特聘高级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经济与税收法治。

  毕业于吉林财贸学院财政专业,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攻读博士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任长春税务学院院长助理、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曾挂职任陕西省咸阳市副市长。2014年任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先后在《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论文百余篇;先后在人民出版社,法律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出版数部专著和论著。承担各类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和上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多次应邀参与重大财税改革方案论证及财税立法工作,组织实施重大税收政策的运行评估。■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