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中国如何发展健康科技创新

2019年11月1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益新指出,中国在鼓励、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要加强安全、伦理和风险管控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医学将成为前沿技术应用最大的场景。”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指出,目前中国在鼓励、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安全问题、伦理问题及风险管控。

  曾益新是在11月9日举办的第十届财新峰会“新健康·新动能”讨论中做出以上表述。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曾益新表示,与过去相比,人民健康水平已有大幅度提高,人口从70年前的5.4亿增长到目前的14亿左右,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孕产妇死亡率及婴儿死亡率大幅下降,两项指标是全球公认的评价国家医疗卫生水平的硬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