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毕明建

毕明建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管理委员会主席

  毕明建,现任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管理委员会主席,1995年参与中金公司组建。在职期间,担任公司副总裁、管理委员会成员、管理委员会代理主席、投资银行部联席负责人、联席运营总监、高级管理顾问等职务。毕明建先生领导完成了中金公司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项目,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等项目。

  再次加入中金公司前,毕明建先生于2012年11月至2015年3月担任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负责公司总体运营,包括基金募集、投资及日常运营。毕明建先生亦曾在世界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工作18年。 毕明建先生于197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于1993年毕业于乔治梅森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