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丁立国

丁立国

德龙集团董事长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专家,第一届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 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亚布力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2017-2018)

  获得荣誉: 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1992年,创办唐山长城轧钢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

  1995年,组建立国集团并担任董事长

  2000年,并购负债2.4亿元的邢台新牟钢铁公司,后更名为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2017年,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中,德龙钢铁属于竞争力特强级别。

  德龙钢铁系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批绿色工厂,国家AAAA旅游景区。 2017年,投建印尼德信钢铁,将国内先进的钢铁技术带到“一带一路”国家,是中国走出海外单体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

  2019年1月,德龙集团与天津市国资委签署《渤钢系企业重整投资协议》,德龙集团控股59.45%,成立新天钢集团。集团粗钢总产能达到3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