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高倩倩

高倩倩

福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高倩倩女士是福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负责管理基金会在中国的资助工作。2013 年加入基金会,之前她是英国培生集团驻华首席代表兼培生教育总裁,培生集团是世界上 最重要的教育和出版公司之一。

  高女士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非营利部门和商业领域建立更加牢固的合 作关系。1988 年至 1998 年,她就职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专注于扩大教育机会和提高 北京社会组织能力方面的工作。1988 年,高女士迁居南京,出任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 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美方主任,在任期间,成立了该中心的国际关系研究所,开展了中 文夏令营项目。之后,她加入美国甘维珍公司,一个商业战略和投资咨询公司。

  高女士目前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理事及其理事会项目委员会成员,美国可持续发展社 区协会治理委员会委员及理事会秘书。她早年曾任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全球环境研究所 和美国岭南基金会理事,后者在华南支持教育项目。她还曾任北京美国商会和英国商会的 理事。

  高女士拥有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硕士学位和米德尔伯里学院政治学学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