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岩下正

岩下正

罗森银行董事长兼代表理事

  岩下先生于2016年加入了日本最大的零售商之——罗森集团。现在他是日本最新成立的罗森银行的高管。

  加入罗森之前,他在政府和私人的金融部门都工作了很长时间。

  他在日本政府任职33年,主要在财政部工作。他担任过国际事务副部长和政策研究所所长;曾任日本驻美国大使馆财务部长、日本首相(羽田孜和村山富市)行政秘书;曾作为财政分部高官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离开政府机构后,他在日本国际合作银行(JBIC)担任首席财务官和执行董事,JBIC是一家从事海外借贷和投资的公共金融机构。之后,他转到私营部门,担任美国私募股权基金旗下孤星基金(Lone Star Japan)的董事长。他还被任命为多家公司的顾问,包括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德勤有限公司(Tohmatsu Deloitte Touche)和日本首创网络(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

  他在东京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在耶鲁大学获得行政科学硕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