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卢迈

卢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

  卢迈1998年加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先后任副秘书长、秘书长。2017年起担任副理事长。此前,他曾先后在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

  自他加入基金会后,基金会在国际交流、高端培训、政策研究和社会试验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其中,由他担任协调人的基金会课题组于2005年完成了《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5》,此报告在2007年获联合国计划开发署“政策分析与影响奖”;由他作为发起人的基金会“一村一园计划”获得2018年度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

  2011年,卢迈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称号。另外,卢迈曾获得“2018 CCTV年度慈善人物”等多个慈善类奖项。他所撰写的多份报告获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优秀调研报告”。

  卢迈本科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硕士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