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遵义:中国应警惕被世界孤立

2019年06月1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前校长刘遵义认为,贸易战影响可控,中美之间加强信任,建立起互信,经济上增加互动,中国要在互惠的基础上向所有外国投资者提供国民待遇,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和多边合作
6月9日,香港,刘遵义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欢迎晚宴。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地缘政治在过去一年复杂多变,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全球化正受到挑战。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前校长刘遵义6月9日晚在香港表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整体是可控的,对于中国而言,一个很大的风险是被世界孤立、被世界排除在外、被包括投资和贸易在内的多边秩序排除在外。

  “不管有没有贸易战,中国应该进一步开放。”刘遵义在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欢迎晚宴时表示,中国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在互惠的基础上向所有外国投资者提供国民待遇。中国受益于经济全球化,应该继续支持改革开放以及支持这种多边合作。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