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伟民委员:发展指标或过细或矛盾 至少可以压一半

2019年03月07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改委所列预期指标过于细化,有脱离实际之嫌,部分指标甚至出现前后矛盾,应大幅缩减;制定促消费政策需谨慎,要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2019年3月6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正在发言。7日,杨伟民在参加政协分组审议中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一些指标过于细化,有脱离实际之嫌,部分指标甚至出现前后矛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 程思炜)“这些指标至少可以压一半,”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3月7日在参加政协分组审议中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一些指标过于细化,有脱离实际之嫌,部分指标甚至出现前后矛盾。

  根据《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下称发展报告)报告,2018年共有46个预期目标,44个指标符合或超过预期目标,2个指标未完成。其中,社融规模存量同比增速实际增长9.8%,较“与2017年实际增速基本持平”的目标存在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