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鸿祎:建议建立国家级网络空间国土防御系统

2019年03月05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攻不破的网络。靠安全大数据的联合及时发现网络攻击是目前抵御危害的当务之急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认为,目前网络安全还停留在各自为战、局部为营的安全,无法及时发现高级攻击。他建议构建一个数据统一、国家级的网络空间国土防御系统——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今年两会期间就网络安全提交提案。他认为,目前网络安全还停留在各自为战、局部为营的安全,无法及时发现高级攻击。他建议构建一个数据统一、国家级的网络空间国土防御系统——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

  漏洞无处不在,没有攻不破的网络。周鸿祎指出,全球网络安全的形势尤为严峻。随着物联网、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未来联网设备数以百亿计,每一个都可能成为攻击的切入点。攻击对象包含个人用户,组织、企业甚至政府。网络攻击的危害越来越大,从单纯的网络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扩展到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金融安全、国家甚至国防安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