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机构改革:银监会、保监会合并 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03月1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再保留银监会和保监会,将两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央行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报告显示,将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方案是,将银监会保监会合并。位于金融街鑫茂大厦的南北楼,将统一成一个名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报告显示,将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同时,还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