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机构改革:省级及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更新)

2018年03月13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
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显示,将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1994年分税制改革后国税地税分设管理机构的架构,即将成为历史。

  3月13日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显示,将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两会部长通道表示,国税地税合并是利党、利国、利民的好方案,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这一改革。改革方案经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后,国家税务总局将勇于担当、精准操作、积极稳妥地落实改革,努力做到事和、人和、心和、力和,打造一支税务铁军。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