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独家|专访陆东福:铁路体制改革仍将深化 加快铁路网与互联网融合

2018年03月10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接受财新独家专访时透露,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混改、资产重组、股改上市等,都在铁路体制改革的目标范围内
2018年3月6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出席会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孙丽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两会期间接受财新独家专访,就高铁提速、走出去、安全和机构改革等市场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与阐释。

  陆东福列举了一连串的技术数据来证明中国铁路的安全性,值得广大民众信赖。综合他透露的信息,中铁总公司对进一步推进铁路体制改革有清晰的执行路线,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混改、资产重组、股改上市等都在改革的目标范围内。此外,中铁总还将致力于整合资源“走出去”,全力做好新马高铁投标和莫喀高铁前期合作相关工作,落实境外项目风险防控机制。与此同时,高铁智能化、创新的投资运营模式等,都在改革进行时。

中国铁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铁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