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为“新经济”修路 让企业走得稳当

2018年03月12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姜洋表示,将吸收其他市场的优秀成果,为新经济企业把路修好,让路上的企业在“开车过程中能走得稳当”
2018年3月2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接受记者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榆)证监会加速推动新经济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无疑是今年两会期间最热的关注点之一。3月12日下午的政协经济组讨论会后,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再次表态,将吸收其他市场的优秀成果,为新经济企业把路修好,让路上的企业在“开车过程中能走得稳当”。

  而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CDR模式存在什么障碍的提问时,姜洋表示前提还是要把路修好,而是否有障碍开车的公司是最清楚的。当然,任何上市公司都需要关注风险。

  两会前夕,财新独家报道监管层正在考虑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开闸,并将采取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09期“为‘独角兽’开闸”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