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钟山:中美经贸交流渠道并未中断

2018年03月11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中美经贸关系有一些波折,中美贸易和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是中国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考虑因素之一
近期美国对多种商品征收进口关税,中美之间会不会爆发贸易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近期美国对多种商品征收进口关税,中美之间会不会爆发贸易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商务部部长钟山3月11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中美经贸关系有一些波折,但中美之间合作交流的渠道没有中断过。

  3月1日,特朗普依据冷战时期通过的《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全球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全球关税。目前欧美等一系列国家正在与美方协商寻求豁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