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增值税税率将三档并两档 2018年减税降费规模超1.1万亿元

2018年03月05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增值税的税率一度增加,共有17%、13%、11%和6%四档,增加了11%和6%两档低税率,分别适用于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2018年中国将继续减税降费,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增值税的税率一度增加,共有17%、13%、11%和6%四档,增加了11%和6%两档低税率,分别适用于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2017年7月1日起取消13%一档增值税率后,税率档次从四档简并为三档。未来三档并两档的调整方向,符合税制简化的要求,在此过程中,可能涉及部分行业增值税率调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