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中国财团或与必和必拓竞购Ferrous Resources

2011年10月19日 16:44 本文来源于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匿名中国财团于周末再度出现,正寻求与巴西铁矿石生产商重启并购谈判
巴西东南部某铁矿石开采区。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10月18日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报道,一家匿名中国财团正寻求与巴西铁矿石生产商巴西铁资源公司(Ferrous Resources do Brasil Ltda)重启并购谈判,这将给必和必拓收购该公司设置障碍。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称,中国收购团是在周末必和必拓考虑收购Ferrous Resources的消息传出后出现的。该报透露中国收购团与巴西这家公司的合作谈判曾在7月中旬终止,因为这家公司需要30亿美元融资来开发其Viga矿,而且该公司未能取得地方政府有关环保方面的批准。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矿业企业必和必拓公司10月16日传出消息,有可能向巴西铁矿石生产商巴西铁资源公司(Ferrous Resources do Brasil Ltda)提出20亿英镑(合31.6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以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铁矿石资源储备。必和必拓公司与巴西铁资源公司的收购谈判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展开。就投资方式而言,必和必拓公司并不排除收购巴西铁资源公司部分股权的可能性。此前,巴西铁资源公司曾经计划通过IPO或者投资合作的方式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开发其位于米纳斯州的两个大型铁矿。

   上述匿名人士表示,“必和必拓与中国均想重返游戏,但双方直接出价购买的可能性不大,最可能的结果是建立合伙或合资关系。■

  (财新见习记者 靳晴)

评论
案 例
波兰业主向中海外索赔2亿欧元
特派伦敦记者倪伟峰 记者 谷永强 09月19日 10:22

2亿欧元的索赔总额“包括10℅的违约罚金以及因工程延期所产生的近四个月的过路费损失”

研究报告
波兰业主向中海外索赔2亿欧元
特派伦敦记者倪伟峰 记者 谷永强 09月19日 10:22

2亿欧元的索赔总额“包括10℅的违约罚金以及因工程延期所产生的近四个月的过路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