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IMF张涛:疫苗政策是当前最重要的经济政策

2021年06月24日 10:08
T中
IMF提出在全球开展一项规模5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旨在到2021年底和2022年上半年将全球疫苗接种率分别提升到40%和60%;预计该计划将带来高达9万亿美元的产出增加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疫苗政策是当前最重要的经济政策。”6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在以“全球经济:回归常态”为主题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论坛上表示。

  张涛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为尽早恢复全球经济,当务之急是各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球范围内早日完成疫苗的施打。

  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逐步企稳,开始迈向全面复苏,推动复苏的主要因素源于一些经济体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另外在不少发达经济体,新冠疫苗的供应和施打,也得到了逐步的增加和稳步推进。然而各国经济复苏的幅度和步调并不一致,复苏之路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比如新冠一情二元化有增无减,直接导致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二元化。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