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印祥:提高社会资本办医参与度,破解公立医院“看病难”

文|财新 滑昂
2023年11月10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发达的商保体系,实际上阻碍了我们整个健康服务的进展。”王印祥谈道。而在现有的以公立医疗单位为主导的医疗市场下,保险公司开发商业医疗保险所需要的数据掌握在各家公立医院中,险企往往难以获得,出现制约
加科思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印祥11月10日在第十四届财新峰会“破解人口负增长”主题午餐会上表达观点。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一批代表中国创新药行业最高水平的项目接连“出海”之时,国内市场支付手段单一的问题正在困扰不少创新药企及投资人。

  “(支付)最大的问题是商保体系不够完善,已经影响到研发创新。”加科思(01167.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印祥11月10日在第十四届财新峰会“破解人口负增长”主题午餐会上表达观点。

  自2016年来,针对价格高昂的创新药、独家药品,不同部委主导累计开展多次医保谈判。2018年国家医保局承接相关职能后,目前医保谈判已实现每年一次、动态调整。《2022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最近5年连续开展的医保谈判累计将341种药品纳入目录,价格平均降幅超过50%。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