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部长颜金勇:依赖创新与高质量劳动力提升竞争力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6月13日 19:15
支离破碎的地缘政治格局给多边贸易体系带来巨大压力,包括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开放经济体都依赖繁荣的多边贸易体系
2023年6月13日,新加坡,新加坡共和国贸易及工业部长颜金勇(Gan Kim Yong)在亚洲愿景论坛的闭幕晚宴上致辞。图:财新

  【财新网】6月13日,新加坡共和国贸易及工业部长颜金勇在财新国际举办的亚洲愿景论坛的闭幕晚宴上致辞时表示:“过去两天时间,来自10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就全球经济、气候变化等对亚洲和世界都产生深远影响的话题发表宝贵见解,共同探索通往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颜金勇表示,宏观经济、地缘政治和气候领域的重大转变给世界各国带来了新的挑战。短期内,持续的全球通胀和疲软的内需将继续拖累经济的增长。尽管亚太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可能性较低,但各国仍会感受到经济放缓带来的溢出效应。支离破碎的地缘政治格局给多边贸易体系带来巨大压力,包括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开放经济体都依赖繁荣的多边贸易体系。

[查看更多报道,请访问本届论坛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