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开复:AI将替代重复性白领工作

文|财新 屈运栩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6月13日 18:26
工业革命让我们误以为,只要努力工作,日子就会越变越好,但AI会将人们从日常重复性劳动中解放
2023年6月13日,新加坡,首届亚洲愿景论坛,【Special Session】人工智能与人类共同未来,创新工厂首席执行官李开复(Kai-fu Lee)视频分享。图:财新

  【财新网】“常规的白领工作将很快被取代,但蓝领工作不会被取代。所以需要了解哪些职业重要,并有针对性的培训这些岗位需要,”6月13日,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财新国际主办的亚洲愿景论坛上谈到AI替代工作时指出,人类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如果你还年轻,不要做白领,如果已经从事这类工作,得考虑换一份不那么容易被取代的工作。”

  李开复称,长远来看,AI无法替代复杂、创造性的跨学科工作。此外,不会取代服务业,因为AI没有感情,即便AI模拟情感,也不会被人类接受。

[查看更多报道,请访问本届论坛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