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约翰·桑顿:2050年世界格局将更为多极化

文|财新 屈运栩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6月12日 10:03
他称,各国都不愿意在中美两国中选边站
Barrick Gold执行主席,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会长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在6月12日财新国际举办的亚洲愿景论坛上强烈建议,中美需要意识到双边关系会影响到全球国家。图:财新

  【财新网】“过去两年,中美关系不容乐观,经常处在脱钩状态,”Barrick Gold执行主席,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会长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在6月12日财新国际举办的亚洲愿景论坛上强烈建议,中美需要意识到双边关系会影响到全球国家。

  约翰·桑顿以其在亚洲20年的工作经历指出,中国崛起是非常平稳的过程,但是对于其他国家,理解中国崛起仍有难度:“大家对2050年的世界格局还没有真切的感受。”

[查看更多报道,请访问本届论坛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